菏泽一中两队出征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均获佳绩

2017-12-18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比赛现场留念

  大众网菏泽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12月17日,“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济南赛区)复赛在山东省科技馆落下帷幕,菏泽一中两支参赛队伍均获二等奖,为普通高中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科普实验和创意作品两个单元,包含“风能利用”“火星探索”“未来教育”“未来出行(中学组:中专和普通高中)”“未来出行(大学组)”5个命题,每个命题总分位居第一的队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共有67支团队参加,其中,菏泽一中高一28班学生马星雨、宋世刚、孙耀辉三名学生组成的龙森队和高一42班吴鑫宇、李浩天、韩永波组成的Enterprise队参加了未来出行(中学组)命题的复赛,分别以第2名和第4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全国大中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目前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和优质的中国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