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普通话水平测试元月开始报名 1月30日开考

2017-12-27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仝莹

  大众网菏泽站12月27日讯(记者 仝莹)为在全市大力推广、普及普通话,消除语言隔阂,促进人员交流,菏泽市教育局将于2018年1月份面向社会人员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市教育局将于1月1日-15日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工作。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接受现场缴费,一律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

  报名成功后,考生可于1月24—29日,通过“菏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获取本人的考试日期、考试地点等有关信息。

  1月30日开始测试,考生需提前45分钟到达菏泽职业学院,并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场测试。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按自动放弃处理,不再另行安排测试。考试结束2-3个月后,考生可到《菏泽教育信息网》“语言文字栏”或“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