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行“大势2018地产高峰论坛”

2017-12-31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大势2018地产高峰论坛”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31日讯(记者 刘涛)12月30日上午,由菏泽市工商联、菏泽市广播电视台、菏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大势2018地产高峰论坛”正式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市住建局副局长谢彦梅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经济、新菏泽”为主题,共同探讨时代变迁所赋予的历史机遇,共同探讨新菏泽在新一轮城市化进程中的发展机遇,共同探讨房地产转型的发展之道。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副所长、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现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就十九大关于经济发展战略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辅导,并就2018经济走势进行主题演讲。

  陈淮说 : “进入新时代,中国也在不断推进城镇化过程,大多数中国人住乡下的情形将转变为居住在城市里,这是个巨大的变化。因此,中国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就凸显出来。”

  陈淮表示,房子是住的这一功能,本身无论如何有私人财富累计的一层功能。你买了房,把你攒的钱变成了实物资产,你希望这个资产贬值吗?你希望它保值和增值,希望保值和增值就是希望房子有价值属性。实际上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长远发展,我们的经济社会越发展,房子的价值属性和有用性的使用价值属性会日益分离,也就是说,我买的房子,不一定我住,我住的房子不一定是我买的,这叫租购并举的现代化进程。

  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山东盛宇集团董事长高启玉,菏泽市工商联常委、菏泽希望教育集团公司董事长付科华等房地产界企业家上台,就当前经济发展、地产转型、未来地产产品创新及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与陈淮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陈淮与现场媒体记者和听众进行互动,就大家所关心的一些问题给予解答。

  据了解,2016年以来,随着菏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面对当前大体量的建设面积,菏泽市地产界、投资界、金融界、工商界人士如何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市工商联、市广播电视台和菏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这次论坛。市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及工商届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