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牡丹产业 菏泽蓝天蓝食品剑指品牌发展

2018-01-12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公祥向记者介绍产品

  大众网菏泽1月12日讯(记者 潘涛)1995年毕业后,杨公祥放弃就业分配机会,1997年在菏泽第一家引进鲜奶蛋糕技术创业开了一家蛋糕店,2006年进军牡丹产业,又在菏泽创办了第一家牡丹鲜花月饼。截至目前,菏泽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深耕牡丹产业十余年,产品开发数量达到70多种,产品更是名扬在外,远销全国各地。

  深耕牡丹产业十余年 “做东西就要做到极致”

  1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设在牡丹大酒店的经销处,一进门便看到牡丹糕、牡丹花红茶、牡丹花绿茶、蜜饯等琳琅满目的产品摆满了商铺。该公司总经理杨公祥拿出牡丹花茶泡上,一股牡丹花的清香扑鼻而来。

  谈起公司发展,杨公祥第一句话就是“做东西就要做到极致”。1997年,杨公祥在菏泽三角花园自主创业,开了一家蛋糕店。当时大家小巷蛋糕店已不在少数,怎么做出特色、受市民欢迎?杨公祥绞尽脑汁,想到了鲜奶蛋糕。于是,他作为菏泽第一家,引进了鲜奶蛋糕技术,并以一箱300多元的价格从烟台港口进货原料,即松软又新鲜的口感让他的蛋糕受到市民热捧,到2003年期间,他陆续在市区增开了几家分店。

  2006年,杨公祥看准菏泽牡丹市场,便开始建厂制造牡丹鲜花月饼,牡丹花特有的香甜和制作工艺的高超,让他的月饼迅速火爆,闻名五湖四海,产品一度供不应求。在牡丹鲜花月饼制作精良之际,杨公祥又开始着手牡丹花茶和其他种类的牡丹产品。

  从采摘到成品仅需10小时 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随着市民物质生活的充裕,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和品质,杨公祥认准市场需求,力求产品美而精。为了将牡丹花茶做到品质最佳,每年牡丹花盛开的时候,杨公祥公司便开着货车来到牡丹花种植的田间地头,“从牡丹花采摘到成品,10个小时必须完成。”杨公祥对大众网记者说。

  由于产品精良,很多外地的企事业单位都会慕名而来,定制牡丹花茶,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江南造船厂便一次性定制几千提,还有河北、北京等一些企业定制产品作为高档礼品……而在牡丹花茶上,杨公祥总结了市场需求后,将继续研发复合型花茶,“在认准消费者口味和对品质追求的前提下,将花茶的品质做到最佳,我有信心销量会更好。”他对大众网记者说。

  虽说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熟,但杨公祥却对以后的发展规划并不着急。“术业有专攻,我们必须在保障自身的基础上,才能在以后‘开疆拓土’上健康发展。”据他透露,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花饮料等其他多种产品的生产技术,但杨公祥却一再强调公司发展必须“稳中求进,厚积薄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