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安监局举办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2018-01-2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为促进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的安全监管,提高烟花爆竹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烟花爆竹管理水平,22日,成武县安监局对200余名烟花爆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成武县安监局聘请专业人员分别从烟花爆竹仓储标准、存储、运输、防火防灾、燃放规定等方面,为全体经营户进行了讲解和授课。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人员参加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才准许从事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工作。

  家在成武县伯乐集镇从事烟花爆竹批发的张建国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他在家抽烟不小心把车上的烟花点燃了,当即就发生了爆炸,损失了一万多元。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才真正使他认识到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烟花爆竹经营户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主体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经营的管理水平,为全县烟花爆竹的零售工作奠定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