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8-01-22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近日,单县公安局谢集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谢某某。

  据悉,2017年12月22日13时许,谢集派出所接辖区赵双楼行政村朱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两部手机被盗,价值4000元。朱先生在21日23时回到家,将两部手机放到卧室,第二天上午发现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

  案发后,民警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调查、走访工作,大致确定嫌疑人。2017年12月23日,民警发现被盗手机支付宝在单县汽车站北一饭店内有消费动态,遂到相关地点展开调查,通过监控掌握了嫌疑人的大体轮廓,确定了嫌疑人谢某某的信息。但又经了解得知嫌疑人已去济南,并更换了手机号码,案件再次陷入被动局面。

  办案民警不等不靠,了解到谢某某新的手机号码,同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2018年1月17日,民警确定谢某某在济南的具体位置后,及时与济南警方联系,并连夜驾车奔赴济南。1月18日凌晨,在济南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抓获归案并连夜审讯,谢某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谢某某和朱先生是同村人,两人认识并且谢某某有朱先生手机号和身份证号。谢某某22日凌晨翻墙进入朱先生家中,偷走手机后,又用其身份证号改了手机支付宝密码并进行消费。

  目前,谢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