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兔”“扶贫羊”进农家 助力巨野精准扶贫

2018-01-2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菏泽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将种兔装笼

村民领取分发的种兔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22日,菏泽市畜牧兽医局来到巨野县部分“第一书记”帮包村,发放“扶贫兔”“扶贫羊”,助力帮包村精准扶贫。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向位于龙堌镇文楼村的晨发养殖合作社发放了500只种兔,支持帮包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并为龙堌镇北李村2017年以来的脱贫户、未脱贫户和新纳入的贫困户共计42户发放了210只优质种兔,同时还发放了养殖笼具和过度饲料,并邀请养兔技术员为贫困户现场讲解如何度过应激期、养兔常见疾病预防等技术。随后,在后董东村,市畜牧兽医局根据贫困户养殖意愿送去了扶贫羊,并细心地讲解了养羊技术和饲养管理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带领“第一书记”、双联双创工作队多次深入到帮包村走访调研。通过走访了解到很多贫困户有养殖经验以及通过养殖脱贫的愿望,但困于缺乏资金和技术,无法从事畜禽养殖。结合帮包村贫困户脱贫意愿和饲草丰富的资源优势,市畜牧兽医局确定通过扶持帮包村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变“输血”型帮扶为“造血”型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