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发布首批新能源汽车号牌 三位车主领取“靓号”

2018-01-2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菏泽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现场

现场“靓号”不断

车主为新能源汽车上牌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23日上午9时,菏泽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首批三位车主现场领取“靓号”。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申领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车主可以通过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提醒市民,新能源汽车是在有生产资质的正规汽车生产厂家生产、在国家工信部备案,能享受补贴政策的汽车,才能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大部分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等没有在国家产品公告范围内的车辆,均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不能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必须通过公安交警部门登记办理、申领,通过上述两个途径之外申领的号牌均为无效。大家不要轻信不法分子能从“特殊途径”取“靓号”的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车主赵先生选定的车牌号码为鲁RD00808。拿到车牌赵先生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抢到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他一大早就去就近的车管所办理,八点开始通过系统用50选1的方式选取到这个车牌。新能源汽车相对燃油车来说更环保,在行驶用过程中无污染,无噪音,所以他选择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