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开启新能源汽车绿牌时代 首天摇号靓号频出

2018-01-23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市民争相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

马召向记者展示新能源汽车号牌证件

前来换取新能源号牌(绿色)的车主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23日上午,在成武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市民李先生成为成武县第一位摇到新能源专用号牌的车主,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在成武县启用。

  23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在成武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看到多位车主在等候领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作人员陈彦池随后帮排在第一辆的北汽新能源车摇到鲁RD08833的新能源汽车号牌,车主李先生说:“能成为成武第一个获得绿牌的车主我太高兴了。”随后,第二辆新能源汽车车主马召也摇到了鲁R11999的新能源汽车号牌,马召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有利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好政策,另外开新能源汽车还能为成武的环保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成武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苗海玉介绍,新能源汽车车主除了可以在车管所办理车牌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平台或 “交管12123”进行网上申请,当前,新能源汽车号牌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新能源,绿色环保,基本以鲁RD作为开头字母,D这个字母代表着车系为新能源汽车,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如原“鲁RS1234”升位为“鲁R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号牌与普通汽车号牌在违章处理方面基本没有区别,同样需要审车和年检;但新能源汽车在所有城市不被限号和限行,甚至在个别城市可以行使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