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路”调查一:一条路四处“断头”,盼通达!

2018-01-23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刘涛

太原路与曹州路断头处交叉口

牡丹路与曹州路交叉口,行人与机动车在断头处分流时出现混堵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打通市区全部42条“断头路”,被列入2018年菏泽十大民生实事,引发市民热议。随着市民交通出行压力越来越大,“断头路”成为菏泽市民关注的焦点。以位于市中心的曹州路为例,全长不过10公里,却出现了4个“断头”,其中牡丹路至太原路之间总长约为1千米的距离,成为市民交通出行改善、市区形象提升、城市名牌打造的障碍。

  从历史角度看,路名是一种城市文化、形象和历史及未来的综合体现,而从城市建设方面,科学规划道路名称将会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等效益。曹州路以菏泽的古称“曹州”命名,承载着城市历史的印记,但目前其现状并不乐观。曹州路总长约10公里,中间从东向西有着和平路断头处、太原路断头处、牡丹路断头处、银川路断头处。其中,牡丹路与中原路间的断头距离约1千米,作为牡丹区向开发区的过渡段,其交通和城市规划方面的作用不言而喻,而打通该段“中空”,不仅关乎城市道路规划,更是一项民生实事。

  “在附近走,只能绕到丹阳路,这里面不通。”1月23日上午,张女士从仓房社区里骑着车子出来,准备到香格里拉一家餐厅上班。以前,曹州路断头路段还有一条小道蜿蜒穿梭在仓房社区和王胡同社区,但王胡同社区正在拆迁,仅有的一条小道也阻断了。张女士对此也是无奈,“丹阳路和中华路都很拥堵,每天都要早起30分钟绕道去上班了。”张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

  顺着张女士的指引,大众网记者沿着曹州路的仓房社区内部路段向里走,5米宽的道路上还时常有机动车辆行驶,电动车纷纷靠墙躲避。向里走到王胡同社区交界处,因为拆迁,王胡同内部的通道也被堵死,若要去牡丹路,只能通过仓房社区狭窄的内部通道绕道丹阳路。

  对于张女士的“行路难”,住在王胡同水果市场附近的刘先生却有着“休闲难”的烦恼。“我们这个位置比较尴尬,往西的大公园比较远,往东的新天地公园和天香公园虽然近,却交通不方便,曹州路不通,绕道也挺堵,久而久之就不怎么去了。”刘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纵横交错的大街小道,构成了城市的血脉,推动着菏泽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当务之急肯定是打通断头路,中和路、中山路、曹州路、青年路,缓解中华路、长江路压力,北边还有康庄路,算算也没几条路吧,而且都在棚改范围,抓紧呐。”大众网友“大萌”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上留言说。

  今年的“两会”期间,菏泽市长解维俊回复大众网网友问题时,对于“断头路”问题作出详细答复。他说:“去年,我们借助棚户区改造有利时机,打通了东方红西街、泰东路、八一路等13条‘断头路’,2018年我们将大力实施市区‘断头路’攻坚工程和市区主要道路路口渠化工程,将市区具备条件的高平路(丹阳路至中华路)、青年西路(迎宾路至双阳路)、曹州路(牡丹路至太原路)等42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打通42条“断头路”,这让菏泽市民无比赞成和期待,一个更加通达的菏泽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