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林业局出动飞机 全面开展防治林业害虫工作

2018-04-14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工作人员检查飞机

飞机开始工作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为有效防治林木病虫害的发生,保护全县绿化成果,今天上午,单县林业局全面开展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首先在单县浮龙湖开始作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飞防计划共计两天,使用法国空客EC-120B直升机实施防治作业,共计23架次,主要集中在李田楼、终兴、龙王庙、杨楼、黄岗、浮岗、高韦庄、高老家、曹庄等9个乡镇部分区域及单县主要已绿化道路, 覆盖面积5万亩。

  “林业食叶害虫在单县主要以春尺蠖、美国白蛾、杨小舟蛾为主,这次春季飞防主要防治春尺蠖,兼防第一代美国白蛾幼虫。”单县林业局森保站站长李甦说,“这些害虫世代重叠交替、易爆发、扩散蔓延速度快、危害重、损失大、防治难,如不及时防治,可在短期内将全株叶片吃光,出现“夏树冬景”现象,将给林木造成毁灭性的灾害。”

  单县林业局副局长朱瑞强告诉大众网记者,为规范开展本次飞防工作,做到精准防治,单县林业局精心测量,准确绘制飞机防治作业图和四至图,增加飞防纯药液每亩用量,并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由中标的航空公司完成飞行作业,保证作业效果。

  据了解,为保护森林资源,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单县已经连续五年进行飞机防治病虫害,病虫害发生程度明显下降,下一步单县林业局还将密切关注主要病虫害的发生发展,积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在必要的时候再次开展飞机防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