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高老家乡尚楼村成立孝善敬老理事会

2018-04-24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爱心人士捐爱心款

村民自发捐爱心款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张宁)单县高老家乡尚楼村在单县县委宣传部、单县农商行、高老家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4月23日晚上,成功举办尚楼村孝善敬老理事会成立及基金捐款仪式,共收到7020元孝善敬老基金。

  单县高老家乡乡长闫西彪表示,尚楼村80岁以上老人有80余人,90岁以上的老人近20人,这说明尚楼村是长寿村,也是孝亲敬老的有力证明,希望大家借助孝善敬老理事会,更好的发扬孝道传统,把爱心、善心、孝心聚集到实际行动中,改善农村风气,助力美丽乡村振兴,让老人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的成果。

  会议宣读了理事会名单,村民张贤文任尚楼村孝善敬老理事会会长,刘志勇,刘芳之任理事会副会长。

  张贤文表示,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后要多宣传孝文化,带领大家多做善事,将尚楼村孝善敬老理事会越办越好,影响更多的人尊老爱幼。

  最后,全体村民及爱心人士自发捐款,其中年龄最小的村民仅四岁,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在大家的共同捐赠下,理事会共收到爱心款7020元,被作为孝善敬老基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高老家乡尚楼村孝善敬老理事会是村民自发成立,由各自然村有责任心、有威信的老干部和老党员以及热心群众组成。大家把每月农历九日定为尚楼村孝善敬老日,用孝善敬老基金邀请村内80岁以上的老人一起吃团圆饺子。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人出人,有智出智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孝善敬老爱心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提高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引导全社会关爱老人、关心老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