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永恒热力召开2018至2030年供热管网规划评审会

2018-04-2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潘涛)4月23日,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邀请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市规划局、同方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万豪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2018-2030年供热片区供热管网规划项目进行了评审。

  菏泽永恒热力自股权重组以来,不断加大投入,大力推进供热工程建设与改造,供热规模、供热质量、服务水平均均有明显提高。但是,随着菏泽城市建设迅速发展,棚改力度空前加大,城区新建住宅小区日益增长,居民对集中用暖的需求也更加迫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与城市供热事业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

  未来热力公司供热区域内管网布局如何构建,现有管网缺陷如何优化?如何快速跟进目前菏泽道路规划提升速度?当前以及近期开展的主管网建设如何满足未来负荷?为彻底破解供暖难题,在今年供热季尚未结束,永恒热力公司就主动邀请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专家到供热辖区进行现场调研,开展了详细认真的摸底排查。通过一个月的论证,专家们对永恒热力2018至2030年的供热管网建设提供了初步设计方案。

  评审会上,规划项目评审组听取了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项目负责人关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2018-2030年供热片区供热管网规划项目的工作报告,并回答了专家们的疑问。

  “菏泽城市发展特别快,作为配套设施的供热管道,一定要紧紧地跟上”“管网的铺设一定要紧跟城市的建设”“中心区域要联通,解决末端供暖……”评审组的专家和领导审阅了相关规划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意见。

  会上,各专家总结认为,这项专项规划能够充分结合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热负荷发展及现状管网分布,合理规划了近远期供热管网系统布局,能够实现分区域布置、联网运行,提高管网利用率。同时,项目规划成果也符合菏泽永恒热力高标准建设供热管网系统要求,符合供热管网规划设计及预算编制要求,科学阐述了供热辖区内近期和远期实施改造方案,达到了热力公司专项规划的预期要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