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2018-04-2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现场

各乡镇街道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张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经单县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天下午,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在湖西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对当前禁毒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单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局局长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单县政府督查室主任王玉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全文,各乡镇街道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单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古秀代表县禁毒办作工作报告。

  韩伟表示,大家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单县地处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地理位置特殊,受省内和周边地区毒情影响,毒情呈现“在打击中发展、在治理中蔓延”的态势,我们更应该高度重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屡禁不止,单县大面积非法种植情况虽然已经绝迹,但零星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仍然严重,若再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任其发展下去,就可能导致各类社会问题集中爆发叠加,届时将更难控制。因此,一定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全力以赴,守好底线,全面遏制毒品发展蔓延势头,牢牢把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

  韩伟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社会管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打好缉毒破案持久战,公安局禁毒大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围绕“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扫毒大比武”活动,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实现战果最大化。坚决打好重点整治攻坚战,狠抓制毒物品管控,狠抓禁种铲毒,集中人员力量,深入开展全方位的踏查铲除工作,切实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我县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坚决打好禁吸戒毒阵地战和宣传教育防卫战。

  韩伟强调,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县禁毒工作的合力,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韩伟要求,禁毒斗争,是护国利民之举,是社会进步之需,是历史赋予之责,禁毒工作关系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单县禁毒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单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玉峰要求,此次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是争创全省一流、守住“三条底线”、压实工作责任、部署“两打两控”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毒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精神,主动谋事、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