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举行退赃大会 群众送7面锦旗表感谢

2018-04-24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单县公安局退赃大会现场

工作人员将现金返还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张宁)近日,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公安局院内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电信诈骗及盗窃案件中追缴的总价值20余万元财物逐一返还受害人,现场收到7面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

  据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晓阳介绍,退赃大会现场,警方将2017年12月1日以来开展的“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所侦办的电信诈骗及盗窃案件中追缴的8辆电动轿车、封闭式电动三轮车及16余万元现金逐一返还受害人,同时还向群众进行了防盗骗宣传。活动现场,有不少被盗失主以及被骗群众非常感激,自发送来了印有“办案神速 人民卫士”等字样的锦旗以示感谢,共收到锦旗7面。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电信诈骗案、盗抢案呈持续高发态势,“我们在打击诈骗、盗抢犯罪的过程,一方面严厉严惩诈骗、盗抢犯罪分子,维护社会治安,另一方面会尽力减少受害人损失,消除社会影响。”王晓阳说,“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进校园、社区,张贴宣传海报,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诈骗,如何预防诈骗、防盗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单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严打整治方针不动摇,从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问题和社会反应强烈的治安问题入手,把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在办好大要案的同时,采取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手段同步上案,向电信诈骗、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先后破获一大批刑事案件,追回一大批赃物。截止目前,共破获刑案500余起,逮捕141人,抓获逃犯73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