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04-24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开班典礼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24日,菏泽市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典礼,培训班主要学习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国“两会”精神、党外人士如何参政议政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内容的课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月24日到4月25日,为期2天的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培训班由菏泽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市40余名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参加培训班学习。培训班参训人员工作岗位比较广泛,有企业界的高管技术人员,有教育界、科技界、网络界、文艺界的精英人物,有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有社会组织负责人,还有海外留学工作代表人士。

  据了解,培训班还邀请到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孙凤云,省政协委员、山东大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汉斌和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等领导专家前来授课。

  孙凤云主持开班典礼并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主要从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她表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需要各项实施和保障措施贯穿于各个阶段的教育领域。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敏在开班动员中指出,目前,全市有市中华职教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市海外联谊会等五个统战团体,成员总数1000余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指出,统战部要多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研究、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统战团体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平时接触的人和事都非常多,大多从事着创新性行业,都应增强学习意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王敏强调,各位学员在学习中要联系菏泽经济社会建设实际、单位工作实际,把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带到课堂中,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一定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市委党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服从带队同志和班委会成员的领导,牢固树立集体观念,听从统一安排。积极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的新思路、实践上的新创造、业绩上的新突破,努力塑造全市统战团体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