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收看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2018-04-25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司法局组织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记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潘涛)4月24日,菏泽市司法局组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等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司法部召开的“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做好新修正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公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

  会上,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作了重要讲话,傅政华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傅政华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宪法宣传声势大,实效好;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会议由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副部长赵大程作了深入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北京市司法局、浙江省司法厅、广东省司法厅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