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悬赏抓“老赖” 到位金额5%奖励举报人

2018-04-2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巨野县法院负责人与巨野县农商银行负责人签订执行悬赏联动备忘录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潘涛)4月25日,巨野县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工作情况,并公布了10例执行悬赏公告,与巨野县农商行签订了执行悬赏联动备忘录。发布会还公布了悬赏内容,凡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或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并使其债权得以全部或部分实现的,将向举报人支付执行到位金额的5%作为奖励。

  发布会上,巨野法院执行局局长杨建立通报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2017年至今年4月上旬,巨野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913件,其中执行实施案件2857件,结案2168件,结收比例为74.42%,实际执行完毕案件 701件,实际执结率32.3%。

  一年来,巨野法院积极争取与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办公室、公安局等县直机关单位,联合制定相关措施,又通过强化人员装备保障、不断挖掘内部潜力、加大执行宣传力度等措施,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截至目前,巨野县人民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向公安机关移送27件33 人,立案15件,其中刑拘、逮捕7人,判处1件1人。此外,该院还加大了执行强制措施适用力度,一年多来,共拘传被执行人560余人次,司法拘留341人次,罚款48万余元。该院还通过临控被执行人260余人,查找到了被执行人下落87人。

  发布会上,巨野县人民法院和巨野县农商行负责人签订的执行悬赏联动备忘录指出,凡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或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并使其债权得以全部或部分实现的,将向举报人支付执行到位金额的5%作为奖励。

  “悬赏举报作为化解‘执行难’的重要辅助手段,有利于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破解执行难题,”巨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师兴对大众网记者说,“这也更能为巨野县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是一次重要工作创新与尝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