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工安全意识 牡丹人民医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4-25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下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菏泽市公安消防支队牡丹区大队参谋杜屹立进行培训,全院中层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课上,杜屹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分类、发生的原因及其危害,如何正确报警和扑救火灾的方法,医院火灾特点,火灾案例警示及教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叶文平说,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而且医院中的人群大多都是社会弱势群体,加之医院人员密集,大多伤、病员自身活动能力比较差,各科室都配有许多贵重医疗设备,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大量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因此做好防火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知晓消防知识。”叶文平告诉大众网记者,牡丹人民医院自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组织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两次实践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使医院职工从思想上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