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七次报告会举办

2018-04-25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25日,菏泽市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七次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小鸿以历史发展的纵深为轴线,结合我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典型史实案例,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展开生动地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永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规定,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学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做好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必须履行主体责任。

  王永华要求,各级各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视支持统战部门建设,真正关心统战干部成长,充分发挥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王永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策部署,结合菏泽实际,着眼于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措施,创新工作,更加扎实地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为菏泽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教师及县级班、科级班全体学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县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直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