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届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落幕

2018-04-25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颁奖典礼上,菏泽市作协负责人和各高校领导老师与学生们交流写作知识和心得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菏泽职业学生用获奖作品进行朗诵表演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记者 潘涛)4月25日,菏泽市“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大赛暨菏泽市首届大学生原创诗歌散文大赛活动举行颁奖典礼,市作协和各高校审稿组从900余篇作品中评出了学生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社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其中,一等奖奖金500元,二等奖奖金3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

  下午4时,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等高校的300余名学生齐聚菏泽职业学院,共同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菏泽市作家协会主办,菏泽职业学院具体承办,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医专联合协办。从去年11月开始,经过长期的发动和征稿,得到了市内各大高校文学爱好者和全国各地作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稿900余篇。

  经过层层评审,菏泽学院学生史宗魁、菏泽职业学院学生邓冰、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张晓辉、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学生周鑫获得一等奖,并分别获得500元的奖金。此外,8名二等奖选手将获得300元奖金,12名三等奖选手将获得200元奖金。

  “同学们以笔述心声,以文传真情,赞美家乡,讴歌青春,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文学和写作的热情,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在致辞中说。

  据了解,菏泽职业学院自建校伊始,就非常重视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和教育,每年都多次举办与读书写作有关的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同时,还和新华书店联合,开办了校园书店。学院学生们还自发成立了“梓榆文学社”,每周都在校园书店举办读书会或朗读沙龙。今年4月,该校图书馆还举办了“读书月”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放下手机,把课余时间交给书籍和文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