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旅游日菏泽李村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5-1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敦硕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手册

精彩的节目表演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齐敦硕)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菏泽分会场暨李村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在黄河部落隆重开幕。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牡丹政协主席宋茂民,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等出席了仪式。

  据悉,中国旅游日自2011年设立以来,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发挥旅游“寓学于游、寓乐于游、寓健于游”的功能,推动旅游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显著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体现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旅游生活的新期待。

  在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菏泽市旅游志愿者为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手册、菏泽旅游指南手册,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倡导游客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的素质。

  宋茂民介绍,文化旅游产业是牡丹区重点培育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按照“充分依托现有、深度挖掘内涵、积极培育新资源”的文化旅游发展原则,突出旅游特色,取得了“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新业态不断涌现、配套不断完善、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可喜成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李村镇从4月底至12月底精心策划了8项16个系列特色活动,契合旅游带动发展,发展带动旅游的整体思路。李村镇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山东省旅游强乡镇。

  近年来,李村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六区六镇”的战略部署,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内容为王、活动引领的旅游发展思路,以旅游项目招商、基础设施建设为根本,以旅游活动开展、节日庆典打造为依托,形成多园联动、强强联手,互相依托、互利共贏的“全区域、全年度、全业态”的旅游新模式,黄河风情游览区建设初具规模,李村镇文化旅游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