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借力“第三方”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2018-05-2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杨冠男

考核组正在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考核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杨冠男)为客观、公正地评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效果,进一步规范考核工作,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专门聘请第三方考核组,对辖区内2018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此次第三方考核组成员均来自牡丹区卫计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公室,大都是从事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专家,具有多年的专业工作经验。考核组根据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相关指标体系,采取查阅资料、抽查电子档案和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健康档案项目、健康教育、免疫规划项目、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老年保健、慢性病预防控制项目等11项公共卫生项目开展、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岳程街道办开始引入公共卫生第三方考核机制,在精准查找存在问题,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规范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借力第三方,该街道办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有效提高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