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修缮吕陵镇西任寨村下水道

2018-05-25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党员们正在搬水泥板

修缮好的下水道

党员们正在清理下水道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实习生 张乐)5月24日,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的20余名党员,自发组织来修缮村内的下水道。今天修缮的200余米下水道将有效改善西任寨村的排水情况,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下雨天街道积水的问题。

  据了解,西任寨村的下水道一直存在着排水不畅的情况,尤其是到了雨季,垃圾和泥沙随着雨水都积压到了下水道里,长时间排不出去会发出刺鼻的臭味。一到雨季,下水道就会往上泛水,街道里也会出现积水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正常出行和来往车辆的通行。

  24日早上7点半,西任寨村的20余名党员就开始清理下水沟的污泥、垃圾和杂草,然后把一块块水泥板抬到下水道上边排齐盖好,再用铁锹铲土填好水泥板和两侧之间的缝隙。在现场忙碌的党员们平均年龄将近70岁,而一块水泥板的重量足足有150多斤,对他们来说抬起来还是相当吃力的。

  “今天来干活的党员和群众们都不计报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让村民们早日奔小康,积极报名加入修缮下水道的行列。党员们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村里节省了4000多元的人工费,有的群众们也暂时放下家里的农活,报名来修下水道。”西任寨村61岁的村支书任河运对大众网记者说。

  自从十九大召开以后,村里的党员们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学习,思想觉悟得到普遍提高,考虑到村里急需解决的下水道问题,党员们便马上着手商量解决对策并采取行动。由于村里大部分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党员们便身体力行,亲自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并发动热心的村民们积极参与进来。

  经过了一天的忙碌,下水道上铺上了崭新的水泥板,清理出的污泥和垃圾也被运走,道路显得整洁了许多。“以前就怕下雨积水,现在好多了,终于不用再为这事操心了。我们村的党员干了这样一件好事,不仅疏通了下水道,还美化了环境,我们都觉得很骄傲。”村民程粉云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