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讲进高新区任寨村 助党员学习宪法精神

2018-05-25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党员们积极聆听宪法宣讲

宪法宣讲现场韩允谦正在讲解宪法知识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实习生 张乐)5月24日,菏泽市委宪法宣讲组成员、市法制办副主任韩允谦在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为20余名党员宣讲宪法,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宪法知识、知晓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

  “东任寨村、西任寨村的党员们学习热情都非常高,只要是在家的党员们平时都会积极来参加学习活动,一位年近九十岁的老党员也经常骑着三轮车来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菏泽市派驻在西任寨村的“第一书记”苏月对大众网记者说。

  韩允谦在讲座中说,十九大精神的“七进”,包括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其中进农村是尤为重要也是极为关键的一点,一定要重视起来。宣讲中,韩允谦从宪法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新宪法的具体修改内容以及宪法能赋予老百姓哪些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描述,生动形象地为老党员们讲解法的等级和作用。“你们看,这是大拇指,如果把它比作是宪法,那食指就是法律,法律在宪法之下……”韩允谦伸出手指给党员们进行演示,党员们纷纷点头表示肯定。

  “这次宪法宣讲能进任寨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宪法精神,我们年纪都不小啦,趁着现在想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72岁的党员任殿钦对大众网记者说。

  “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好宪法,积极改善乡村面貌,促进任寨村和谐发展和邻里和睦,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讲座最后,苏月对在场的老党员们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