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省级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25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菏泽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记者 王志宁)今天,菏泽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山东省食安委创城中期评估情况,部署了创城重点工作,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展顺利,5月初中期评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省级创城标准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强食品安全和开展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知晓率这个关键指标,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党委政府要统抓,分级组织落实,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并围绕拓展创建成果,全环节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先进县区创建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凝神聚力抓整治促规范,强监管补短板,提升工作实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加强督导,强化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把任务目标细化到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形成统一管理、各负其责、层层推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级食安办要把任务目标分解立项、建立台账、跟踪督导、办结销号。

  全市创城办21个督导组要细化分工,扎实开展各环节、分批次的督导检查活动,对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告给我并印发通报,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要对未落实、难落实的事项紧盯不放,定期组织“回头看”,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自查整改再提高,走好督导-整改-提高-再督导-再整改-再提高的路子。

  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主体明确、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问题出在哪里、问责就追到哪里”的原则,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问题倒查、责任到追,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发现一个追究一个,形成大事大抓、督查追查的强劲工作态势。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食安办主任,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食药局科室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