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多位专家齐聚曹县人民医院 共享骨科学术盛宴

2018-05-26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孙展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与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大众网菏泽5月26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孙展)今天,菏泽市骨科高峰论坛暨第二次创伤学术会议在曹县人民医院举办,山东省内骨外科领域专家王健、王先泉、王鲁博、丰荣杰、孙成良、赵刚等近20人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专题讲座。菏泽市各县(区)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业务院长、骨科主任以及曹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四个病区及其他科室部分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会。

  曹县人民医院理事长岳荣振指出,技术是核心竞争力,学科强则医院强,将学科做大做强,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是曹县人民医院的战略规划。近几年来,曹县人民医院不断拓展新业务新技术,强化骨外科建设,骨外科建设现已走在了菏泽市同级医院前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骨科高峰论坛由菏泽市医学会主办,在曹县人民医院举办,是对曹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青睐与希冀,是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骨外科高峰论坛暨第二次创伤学术会议将展示近年来骨外科领域内临床实践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众位专家的莅临及专题讲座将对菏泽市以及曹县骨外科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在为期一天的高峰论坛暨学术会议上,省内著名骨科专家先后做了专题分享,王健分享了题为《膝关节多发韧带损伤的处理》的讲座;孙成良分享了《恶性肿瘤的保守治疗》;王先泉分享了《复杂髋关节置换的手术治疗》;赵刚分享了《创伤的损害控制》;闫传柱分享了《髋部骨折合并复合伤的治疗》;王鲁博和冯涛两人则带来了巅峰对决《粗隆间骨折的髓外固定》;众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让与会人员享受到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据了解,目前,曹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分设四个病区,共开放床位180张,拥有医疗人员33人,护理人员5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9人,主任、副主任医师7人,主治医师18人。年均门诊量约1.3万人次,年收治患者2000余例,开展手术1500余台,其中复杂骨折复位固定、颈椎病、腰椎退行性疾病、全髋关节置换、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量排在菏泽市前列。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