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老年太极拳交流比赛开幕 10支代表队参赛

2018-05-27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帅猛)5月26日,2018年菏泽市老年太极拳交流比赛在“中国长寿之乡—单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0支代表队的8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单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林军致开幕词,菏泽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讲师团团长、老年人太极拳协会会长黄贵芳及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

  邓林军表示,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表现了我们祖先追求和平、健康、超然的理想境界,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中队人与自然发展的高度和谐,对增强人的体质有着特殊功效。近年来,单县着力打造以善文化为核心的地方文化品牌,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个人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城市文化,叫响了“健康单县 善行天下”品牌。太极拳特有的强体健身作用,为单县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注入了活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普及太极拳健身活动已有30多年,太极拳爱好者本着“健身强体、不为搏击”的理念,免费传艺带徒、互帮互学、甚至自筹资金参加国际、国内大赛,百余次获得优秀名次,在国际、国内为菏泽争光添彩。

  在5月26、27两日内,来自全市10支代表队的80名选手将分别进行男子组拳、女子组拳、男子42式太极剑、女子42式太极剑以及集体42式太极拳和42式太极剑共6个项目的比拼。其中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达到70岁,年龄最小者不低于50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