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业主像爱家一样爱小区 菏泽金通物业用心服务13年

2018-06-1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任子良

  编者的话:2018年是菏泽物业服务规范年,为推动《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深入实施,挖掘优秀物业企业先进做法,以先进典型带动菏泽物业整体服务水平,即日起,大众网联合菏泽市住建局,开展“物业服务行业明星”系列访谈活动。今天,推出第一篇,一起见证菏泽金通物业的风采。

菏泽金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保堂(左一)向大众网记者展示金通物业的员工监督栏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任子良)自成立之初,便专注于高品质物业的开发,13岁的菏泽金通物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菏泽“物业管理行业”的从无到有、从被市民排斥到逐渐被接受的过程。作为这家“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的领路人,菏泽金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保堂也被评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明星”,他说,金通物业的“服务”与“管理”齐头并进,同时致力于“用少数人的好习惯改变多数人的居住理念”,让业主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小区。

  推出“楼宇管家”模式,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有好几次,我上班出门比较急,忘记锁门,但每次匆忙赶回家后都相安无事,这得益于物业做得好。”在金通物业管理的小区天华领秀城内,业主赵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能有金通物业这样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他和其他业主一样,很安心。

  这样的安心,得益于菏泽金通物业的多年积累和提升。成立于2005年,由菏泽本土明星企业天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具有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单位,菏泽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服务8个规模小区……这些标签,是“金通品质、专注服务”理念的来源和动力,也让金通物业在实践中逐步形成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体系。

  “我们在管理制度、员工考核机制、项目管理责任书、车辆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不断改进和完善,通过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提升公司的服务水平。”卢保堂说,金通物业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现代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形象,以先进管理模式配合卓越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经过13年的不断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业主,金通公司创新楼宇管家服务制度,由楼宇管家“一对一”对业主进行服务。卢保堂介绍,在金通物业管理的项目内,每栋楼都专门配备了一名楼宇管家,楼宇管家专门对接服务整栋楼的业主,业主有问题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微信反馈给楼宇管家,一对一来解决业主遇到的问题。

  从细节入手管理,用心服务感动业主

  “业主想到的,你做到了,这是基础,是常规;业主没想到的,你也做了,这是特色,是感动。”在卢保堂看来,物业服务更应该注重细节,主动发现业主需求的服务,才会真正让业主感动,让业主感受到物业是用心在服务。

天华领秀城小区内摆放整齐的电动车

  6月11日,大众网记者在天华领秀城小区内看到,该小区内道路、绿化草坪、楼道等环境干净整洁,小区业主带着孩子在广场上散步休闲,电动三轮、四轮车一排排规整地停放在划好的停车位上,旧衣回收箱、便民药箱等特色便民设施井然有序地设立于小区内。

金通物业给垃圾箱安了一个“家”,让小区环境更清洁卫生

  保洁工作,对于每一个小区来说都是重中之重,环境卫生好坏直接影响到小区业主的居住舒适度和满意度。卢保堂说,垃圾箱附近地面的清理工作一直是小区保洁工作的一个难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金通物业给每一个垃圾桶安装了一个底座,让垃圾桶安家,“住”在光滑的瓷砖上,这样保洁清理起来就容易了很多,有效提升了周边环境。

金通物业设置的旧衣便民回收箱

  针对不同住户的个性化需求,金通物业在该小区开设了便民服务窗口,增设了探访引领、失物认领、旧衣回收箱、便民药箱、爱心伞、便民车、手机充电等特色服务,让业主体会到“小区即是家”的感觉。同时,金通物业定期组织开展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爱心捐款、母亲节发放鲜花、老人免费体检、老人免费验光配送老花镜等众多爱心公益活动。

  少数人改变多数人,菏泽物业走向规范化之路

  “物业公司从无到有,从被排斥到逐渐被认识和接受,菏泽物业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用一些人好的习惯,来改变其他人旧有的理念。”卢保堂认为,物业的工作可以分为管理和服务两个方面,管理是对于业主的房屋和公共资产,服务是面向全体业主,管理和服务两者缺一不可。随着菏泽城市的发展,物业的重要性越来越会被凸显,物业从业者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今年5月1日,《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给全市的物业管理提供了规范的依据。“《条例》将以往模糊不清的地方做了详细的规定,让广大业主能够清楚分辨职责的划分。”卢保堂认为,《条例》的实施规范了物业市场,明确规定了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给物业管理带来了便利。

  “在菏泽市区,我们金通物业服务于天华办公楼、金都华庭、金都华府、天华领秀城、天华明珠、天华交通家园、牡丹万象城、天华四季花城、天华新天地等项目,服务面积300余万平方米,服务于超过1.5万户家庭,在管资产突破2000万元。”卢保堂对大众网记者说,目前,金通物业正在参与菏泽市住建局组织编写的《菏泽市物业标准集》,并负责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和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维修养护两大板块的整理编写工作。

  2017年12月,金通物业荣获省、市“2017年度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称号。2017年,在菏泽市城区65家物业服务企业和104个项目的综合考评中,金通物业公司荣获“市城区物业企业考核第一名”。2018年4月,金通物业荣获由中国企业评估管理委员会颁发的 “AAA级信用企业”证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