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家长考试 华师菏泽附校招生引围观

2018-06-12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3位学生家长正在参加考核

参加考试的孩子们认真答题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马拉松)孩子入学,不仅孩子要考试,连家长还要参加考核。近日,华中师范大学菏泽附属学校招生考试“学生家长一起考”成了当地热门话题。

  6月10日,参加首轮测试的40多名孩子参加了华师菏泽附校的笔试。在孩子们紧张答题的同时,家长们被依次叫到考官面前参加“考试”。考核的内容涉及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比如“您的教育理念是怎样的”“您认为家长和教师的关系是怎样的”“您平时和孩子怎样沟通”等。面对考官连珠炮似的发问,平时家庭教育做得较好的家长都能侃侃而谈,阐述自己对于家校共育的理解以及孩子未来的规划,也有准备不足的家长面对问题一脸尴尬,直呼平时做得不到位。

  “在接下来的几个周末都会有报名的孩子和家长前来‘赶考’,孩子和家长均通过考核,孩子才能进入华师菏泽附校学习。”学校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学校招生工作已经启动,计划招收小学一至四年级各4个班,初中一年级4个班,每班不超过32人,其它各年级及高中部、国际部今年暂不招生。

  据了解,学校地址位于菏泽市兴仓路(一佳中学南邻),报名细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菏泽大众网”和“华师在菏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