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民革菏泽市委走进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

2018-06-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民革菏泽市委副主委张秀华填写登记表

菏泽市民革党员测量血压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王文文)夏日炎炎,为迎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今天上午,民革菏泽市委走进菏泽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室,进行无偿献血活动。在此之前,民革菏泽市委主委赵胜利已率先提前两天进行了献血,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8时50分,菏泽市民革党员在市委副主委张秀华的带领下陆续到达献血点,他们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当带着体温的鲜血缓缓流进储血袋时,献血者们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着雷锋精神,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菏泽市民革党员王海建自2007年就已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献血11年。截至目前,他献全血3600ml,血小板38个治疗量。“开始献血是献全血,后来觉得间隔时间长,就改献血小板,有时一个月最多献两次血小板。”王海建告诉大众网记者,救死扶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献血主要是为急需用血的患者提供足够的血源支持。

  “我从上大学就已开始献血,那时血源比较紧张,所以就去了,从那时献血到现在已有6年时间,累计献血1800ml,此次献血也是做足了准备,近两天不但没有外出喝酒,而且在家只吃一些清淡的饭菜。”菏泽市民革党员田昌胆说,献血不仅对自身有益,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他人,同时他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张秀华说,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此次活动旨在正确引导民革党员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进一步增强菏泽市民革党员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培养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每一位民革党员在奉献中收获健全的人格,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奉献他人、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