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困难户拾金不昧 捡到三千元现金及时归还

2018-06-1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马学民

李培生(右)将钱包交给失主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马学民)6月11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刘庄社区家庭困难居民李培生,在回家路上捡到钱包一个,钱包内有现金3623元,还有身份证及银行卡,李培生辗转将钱包交还给失主,获得群众点赞。

  6月11日上午,李培生带孩子看完病回家,路过府南街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鼓鼓囊囊的。李培生打开一看,内有一沓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

  李培生捡起来后就在原地等待失主。当天气温最高达到34摄氏度,在烈日下等了半个多小时,李培生也未见有人前来寻找。由于孩子身体不适,李培生就来到刘庄社区服务中心,把钱包交给社区负责人,并联系了社区民警。

  经过大家清点,钱包内有现金3623元,身份证1张,银行卡及其他卡12张。社区民警经公安系统查找联系到了失主的姐姐,由此联系到了失主赵先生。赵先生紧握李培生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并当场拿出部分现金表示酬谢,但被李培生婉言谢绝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李培生是刘庄的一位普通居民,家庭困难,夫妻俩身体都不好,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生活来源主要依靠打零工、捡废品,属于社区照顾的困难户。

  李培生表示,虽然生活不宽裕,但是捡来的钱绝对不能要,也是给孩子做个表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