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助农麦收公益活动 6000户贫困户获补贴

2018-06-1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村民正在银行夏粮款服务专窗办理业务

  大众网菏泽6月14日讯(实习生 张乐)近日,为做好今年夏粮抢收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联合开展了“情系三夏 服务三农”助农麦收公益活动,包括助农扶贫和服务三农两部分。在助农扶贫中,由市、县(区)扶贫办从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取6000户,每户给予100元麦收补贴。

  大众网记者13日来到牡丹区黄堽镇邓庄村发现,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农户的高度关注,农户们纷纷到各邮政网点咨询活动事宜,黄堽镇的45户贫困户都获得了100元的麦收补贴。“我身体一直不好,不能干重活,家里一共种了不足两亩地,麦子收成还不好,今年减产了一半。听说有麦收补贴,真的很高兴,正好能当收割、播种的成本费。”邓庄村的贫困户邓文建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布给村民,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询问贫困户的具体生活状况。“我们在进行此次公益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各乡镇田间地头,为农民送去了矿泉水、小扇子等消暑用品。银行还开设了夏粮专窗,延长营业时间,方便老乡们存卖粮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黄堽邮政支局经理楚蒙说。

  据了解,补贴款将于6月22日至6月25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直接发放到贫困户个人邮政绿卡通内,争取让困难群众夏收无忧,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