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小学放假时间定了!小学、初中7月4日

2018-06-14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9月2日,普通高中学校为7月11日至9月2日。

  根据《菏泽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菏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暑假(含农忙假期)时间为7月4日至9月2日,9月3日(星期一)报到,9月4日(星期二)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含高考补习学校)暑假(含农忙假期)时间为7月11日至9月2日,9月3日(星期一)报到,9月4日(星期二)开学。

  《通知》要求,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班级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或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不得以学生的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的主要标准。合理安排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专题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知》还要求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举办各类辅导班,也不得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在职教师利用业余时间从事营利性教学的行为,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