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设立首届“牡丹文艺奖” 助力文化发展

2018-06-14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4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14日下午,菏泽首届“牡丹文艺奖”评选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介绍了“牡丹文艺奖”评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针对记者提问作了具体回答。

  发布会上,尹慧萍简单介绍了“牡丹文艺奖”设立的背景、管理方法及评选标准等。据了解,菏泽市“牡丹文艺奖”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根据《菏泽市“牡丹文艺奖”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精神,“牡丹文艺奖”是菏泽文艺工作最高奖项,由评奖委员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者或作品进行表彰。获“牡丹文艺奖”的所有奖项,均可作为业绩考核和人才评价的重要依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文艺奖”设文艺作品奖和文艺突出贡献奖两类。文艺作品奖包括文学、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广播剧、电影、电视、文艺理论等艺术门类。凡2014年4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由菏泽集体或个人创作的艺术作品成果,均可参加评奖,对“牡丹文艺奖”各门类获奖作品,均会给予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尹慧萍表示,为了赋予“牡丹文艺奖”鲜明的文化符号,使公众在短时间内对牡丹文艺奖有直观的印象并产生共鸣,现在同步面向社会各界有奖征集平面标志及奖杯,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