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直播讲解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2018-06-20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蒋培)由中北·新都心冠名、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市中华职教社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教育栏目《同心·错误!超链接引用无效。》第四十期,将于6月21日16时准时开讲。本期节目邀请了菏泽二十二中2017级家委会秘书长刘媛,和家长朋友共同探讨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刘媛拥有博士学历,1993考入空军气象学院,开始了23年的军旅生涯,其间完成了多项重大军事活动保障任务。她曾带领和协助同事完成数项科研工作,撰写专业论文数篇,发表于军内刊物和中国气象年会论文集。

  刘媛作为菏泽二十二中2017级家委会秘书长、班级家委会主任,十分重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配合,同时又注重并善于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年级家委会、班级家委会工作,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工作。

  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有紧密的联系,亲子之间的互动从孩子的婴幼儿时期就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基本决定了孩子以后的行为模式、性格养成等。随着少年期、青春期等转折时期的到来,孩子就会慢慢发展变化为成熟的、个性化人格。小到身心健康,大到价值观、人生观的建立,亲子关系对小朋友的影响之广泛,不可小视。

  那么亲子关系到底是什么、它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父母应该与孩子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怎样改善不良的亲子关系等问题都将在第40期《同心·错误!超链接引用无效。》中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节目将采用直播的形式,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或“向阳花小记者团”(xyhxjzt)及“菏泽市职教社”观看直播。直播期间,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留言互动的形式,向刘老师提出问题。

  直播预告链接:http://vzan.com/live/tvchat-738378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