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乡规划将进一步增强科学性、系统性和约束性

2018-06-21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人民政府近日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同意将《条例》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指出,制定《条例》很有必要,全市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市规划局要学习借鉴先进市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菏泽市实际,进一步增强城乡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约束性。会议同意将《条例》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陈平要求,下一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牵头,市规划局负责,搞好“多规合一”试点。要借助编制菏泽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时机,科学编制菏泽市城乡空间战略规划,切实解决规划中各自为战、就事论事的问题。

  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认为,《条例》制定得很细、很有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要严格实施,这对统筹城乡规划布局、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发挥极大的法律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