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顿庄第一书记组织吃西瓜大赛,助瓜农脱贫致富

2018-06-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牡丹区建筑工程管理局驻马岭岗镇安顿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韩帅策划组织的吃西瓜大赛,将于6月23日上午在该村举行,让“安顿庄新家园”西瓜打出名气,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安顿庄行政村为省级贫困村,位于马岭岗镇政府北。自2017年5月入村以来,韩帅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的使命,本着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老百姓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苦干,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

  了解到安顿庄村种植西瓜有多年经验,但无品牌优势、无市场优势,农民收入受到制约,今年,韩帅帮助瓜农选择了西瓜种植地块,并选定了优质西瓜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定期观看西瓜长势,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几经周折,他又帮助瓜农注册了商标,取名叫“安顿庄新家园”西瓜。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帮助瓜农的优质西瓜走出村庄,韩帅积极为瓜农们出主意、想办法,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争取瓜农们的30多万斤西瓜能销售一空,今年夏天有个好收成。于是,他策划于6月23日(本周六)上午9点在安顿庄西瓜地里举办吃西瓜大赛,市民不仅能品尝新摘的美味西瓜,还能现场采摘。“第一书记不仅帮我们进行西瓜种植,而且还给我们的西瓜注册了商标,以后我们的西瓜就出名啦!”瓜农安保国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安顿庄村今年种了200多亩西瓜,都是露天大田种植,采用有机肥,不施药、不提前采摘,全熟后才离开瓜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