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完工 菏泽老城地标牡丹路将焕新颜

2018-06-21 2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牡丹路综合提升改造设计图纸

施工单位正在牡丹路西侧埋设管道

牡丹路道路一侧悬挂的提升改造宣传标语

牡丹路施工路段已设置隔板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牡丹路综合提升改造新闻媒体通气会获悉,该工程已于6月16日开始正式开始施工,工程全长14.97公里,包括牡丹路段(北外环至漓江路)和漓江路(原仓南路)段(牡丹路至京九铁路),分为13个作业段,确保11月30日前全部完工,目前,已经开始破除中华路以北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埋设两侧的污水管道。

  牡丹路提升改造迫在眉睫,施工力保交通通畅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牡丹路综合改造工程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了全市15项城建重点工程。牡丹路现宽度仅有26米,已经不能发挥作为主干道的作用,并且雨、污水管网没有分离,随着牡丹路两侧住宅区对燃气、供热、电力的需求逐步增大,现有的供应系统已不能满足需求,同时作为主干道,牡丹路城市道路形象有待提升。

  牡丹路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牡丹路段和漓江路段。牡丹路段全长11.4公里,宽50米,漓江路段全长3.57公里,宽66米(恒盛大市场段宽36米),此次改造将对现有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提升、拓宽、新建,全线新建慢车道和人行道,配套雨污水管网、电力管沟、热力管道等综合管网和城市家具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路于二十世纪建成通车,先后作为过境公路、城市道路,形成时间久,是菏泽城区贯穿南北的大动脉,地下管线比较复杂,施工存在一定的难度。市住建局先后六次召集规划、设计、交警、电力等相关单位讨论研究施工方案,最终确定先施工道路两侧慢车道、人行道,再顺延施工半幅快车道,最大限度的保障施工过程中的交通通畅。

  改造规划双向六车道,打造名副其实牡丹路

  市市政工程设计院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牡丹路综合提升改造牡丹路段规划红线为50米,中间为23米的双向六快车道,两边依次为4米隔离带,6米慢车道、3.5米人行道。漓江路段以人民路为界,以东规划红线为66米,以西为36米。

  目前,已开始破除中华路以北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埋设两侧污水管道,开工建设了牡丹路与长江路、牡丹路与长城路、牡丹路与八一路、牡丹路与毛庄路口的路口渠化工程,漓江路恒盛大市场段已全面开挖,正在铺设雨污水管网。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把牡丹路建设成为市区标志性道路,打造精品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突出彰显牡丹特色,将牡丹元素融入到道路绿化、城市家具等方方面面,营造浓厚的牡丹氛围,打造名副其实的牡丹路。同时,新建成牡丹路将实现公共无线网络全覆盖,安装交通信号灯智能管理系统,配建智能路灯、智能公交站台等数字化新型设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