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电梯安全 牡丹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8-06-2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翠玲 刘薇 张旖旎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解救电梯内被困人员

向居民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翠玲 刘薇 实习生 张旖旎)6月22日,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电梯公司、小区物业在牡丹区龙泽花园小区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22日上午10时,接到“我们被卡在电梯了”的紧急呼救声后,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电梯专业维保单位的四名救援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两名救援人员打开电梯紧急事故门锁,查看电梯内被困人员的情况,另两名救援人员迅速赶到楼顶的电梯机房,通过手动盘车将电梯轿厢放到准确位置,联合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电梯,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顺利完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图板、播放视频、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电梯安全使用常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该小区居民李女士提出该怎么应对电梯突发事故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道:“遇到电梯突发安全故障时,首先应保持冷静,不能在电梯里乱蹦乱跳,甚至试图徒手打开电梯门,应拨打电梯呼救中心电话,并将电梯内的电梯编号告知该中心。”听了工作人员的解答后,市民李女士非常认同地点点头。

  据了解,此次活动使居民深入了解了电梯的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居民安全乘梯意识。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电梯的恐惧感没有那么强了,今后再带孙子乘电梯出去玩,心里也踏实多了。回家后,我还要把今天所学告诉邻里街坊,让更多的人安全出行。”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明远表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非常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全区“七大类”特种设备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全区在用的2000余部电梯,面广量大,与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注重电梯安全监察工作,通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和“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严格管控电梯不出现重大事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