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金正大关注农民需求 改善产品质量获赞

2018-06-22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技术攻关前后对比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马拉松)6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多次试验,该公司生产的高塔硝基肥45%15-5-25和42%15-5-22产品水不溶物平均值由原来的2%下降到0.38%,解决了施肥时部分化肥不溶于水问题,获得广大农民称赞。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朋友,菏泽金正大相关人员经常到市场一线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农户的产品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过程中他们发现,使用金正大高塔硝基肥的农户多习惯用冲施灌溉的方式进行施肥,但公司硝基肥中含有水不溶物,给农户冲施肥料造成一定影响。

  为了更好的解决该问题,菏泽金正大立即对硝基高塔45%15-5-25和42%15-5-22产品中水不溶物含量进行质量攻关。通过梳理原料和查找生产过程影响因素,他们确定硝基高塔生产使用的原料磷酸一铵是影响水不溶物含量的主要原因。

  明确原因后,他们立即对公司库存的磷酸一铵全部进行排查化验,对符合硝基高塔生产的磷酸一铵全部进行登记并集中存放,对符合要求的磷酸一铵加大批量采购,开机生产后单独供应硝基高塔使用。同时,他们利用停机时间,对车间生产工艺中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进行检修整改。

  通过多次试验,菏泽金正大不断修正控制措施,质量攻关取得了显著成果。经检验,硝基高塔45%15-5-25和42%15-5-22产品水不溶物平均值由原来的2%下降到0.38%,从根本上解决了产品存在的质量缺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