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小伙心系家乡群众 返乡创业带动乡亲致富

2018-06-22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张全永查看车间

指导工人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徐寨镇工业园内的单县心爱车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碌的工作中,其中就有单县爱心车业负责人张全永。

  落叶归根 返乡创业

  据了解,张全永出生于1981年,单县徐寨镇岳刘庄村人。2013年之前一直在外地干机械工程,经过长期在外务工学到了一定的经验,也积累了一定的资金。

  2013年年底张全永回到家乡,了解到单县对于返乡创业的支持并且还有各种优惠政策,便萌发了在家创业的想法,于是便去咨询镇政府,得到徐寨镇大力支持。

  “常年在外打工,一直非常思念家乡,落叶总要归根,自己也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希望凭自己的努力让父老乡亲过得更好。”张全永对记者说,然后和朋友一商量,便成立了单县心爱车业有限公司。

  心系群众 精准扶贫带动致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单县心爱车业有限公司位于单县徐寨镇工业园内(火神庙村北105国道西侧),占地86亩,总投资8700万元,主要生产电轿和电动三轮,集生产销售于一体。

  经过四年的发展,企业实现了整车流水线作业规模化生产,现有5个车间,包括机加工、焊装车间,装配、涂装车间,仓库,办公楼,展厅及辅助用房,年生产销售电轿和三轮1.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利税148余万元。

  企业运作以来,张全永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与徐寨镇扶贫办紧密结合,优先选用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就业,使企业扶贫真正做到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解决了周边各村110余名贫困群众就地就业问题。

  “爱心车业发展潜力很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好,是我们徐寨镇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不仅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还为徐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徐寨镇党委书记张涛由衷地说。

  据悉,在徐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年爱心电动车业继续扩大规模,投资新建了6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一处,能为贫困人员新增就业岗位30余个。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