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技术解难题 市林业局举办果树行业关键技术培训班

2018-06-22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升国 潘涛

专家教授讲解种植技术

专家深入果园进行现场授课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通讯员 车升国 记者 潘涛)6月21日至22日,菏泽市林业局联合省果茶站在郓城县举办2018年山东省第五期果树行业关键技术培训班。山东省果茶站及菏泽市林业局、郓城县、菏泽市县果树站技术人员、果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2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林果分团团长、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森教授,国家桃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彭福田教授, 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毛志泉教授,山东果树研究所李勃研究员和李晓军研究员授课指导。

  授课专家们根据菏泽市土壤、气候条件,精心定制授课内容,为大家解惑果园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苹果、桃、葡萄的产业发展概况、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趋势及规模化、集约化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等各方面为果农做了详细阐述,特别对当下大家热切关注的果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

  省果茶站站长王志刚和研究员高文胜深入果园进行现场授课,手把手对果农培训,讲解果园当前存在问题,给出了问题解决方案。各位参会人员的对专家的精彩讲解表示意犹未尽,对授课老师的倾囊相授和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

  发展果树生产已成为菏泽市造林绿化新方向和富民增收新途径。正值菏泽市脱贫和创森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特色经济林发展,不仅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还能提高地区森林覆盖率,实现绿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和创森工作顺利开展的双赢目的。菏泽市林业局秉承智力引进、推广现代先进果树栽培新模式,改变传统发展方式,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扶贫脱贫,打造绿色菏泽,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