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学生积极爱心献血 缓解血库紧张

2018-06-22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菏泽学院雅苑餐厅门口的献血车

学生们在医护人员的组织下填写报名表

学院大三学生刘佳丽正在取血化验

学院学生们正在献血车内献血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22日,菏泽中心血站在菏泽学院举行了献血活动,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献血。截至22日下午4点,已有150多人参与了此次献血,此次活动采集的血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菏泽市血库紧张的状况。

  今天上午不到9点,中心血站的18名医护人员和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地点,开始布置活动场地,准备献血需要的材料和器械。“学院学生们的献血热情普遍比较高,今天上午我们一共开了三辆献血车来,仍然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待献血。我们为他们准备了水、饼干、葡萄糖等食物,让他们在献血之后能及时补充能量。”菏泽中心血站体采一科主任牛爱萍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现场,学生们在医护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填写报名表格、取血化验、抽血,即使天气炎热也耐心排队等候。“基本上学校每次来献血车我都会去献血,这次是第二次在学校里献血。参与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会很有成就感。”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学院大一学生史柯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满足更多学生的献血需求,进一步缓解菏泽市血库紧张的状况,将持续今明两天。大众网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中心血站每半年都会来到菏泽学院,组织一次献血活动,每个人的献血量在300至400毫升之间。每个个体所献血液汇聚成的爱心桥梁,将帮助无数人度过生命的难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