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保障做优产业 菏泽精准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7-10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陈平一行现场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潘涛)7月9日,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现场调度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情况,并召开会议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平要求,要全力做好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建好扶贫产业项目库、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等扶贫项目。

  9日,陈平带领菏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东明县沙窝镇3号村台、长兴9号村台、长兴8号村台、焦园8号村台、焦园6号村台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

  在听取各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陈平指出,扶贫开发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做好脱贫攻坚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推进产业扶贫,建好扶贫产业项目库,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要推动就业扶贫,搞好扶贫车间建设,强化作用发挥,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强化资金筹措,狠抓“三保障”政策落实,深化社会扶贫,增强扶贫效果。

  陈平强调,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是一项民心工程,各责任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快速有效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同时要加快施工进度,注重工程质量和安全,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保障迁建工作顺利实施。此外,各责任部门还要抓好滩区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培育,创新工作措施,提升滩区群众发展能力。

  在责任部门工作机制上,陈平还要求,责任部门要优化保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顺利实施,更要强化攻坚责任,加大督导检查,转变工作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