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

2018-07-11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中)听取巨野县董官屯镇董海村负责人汇报城乡环卫一体化和改厕工作

陈平一行到村民家中调研

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记者 蒋培)7月10日,菏泽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巨野召开,会上宣读了《2018年5月全市城乡一体化环卫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提出,各级要继续加强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并就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日下午,陈平带领菏泽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到巨野县实地参观了田桥镇、董官屯镇、柳林镇的城乡一体化及农村改厕情况,并现场了解了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在推进会上,陈平指出,在各级的高度重视下,农村环卫一体化资金投入越来越大,环卫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农村垃圾分类机制越来越健全,农村改厕工作越来越深入,农村居民环境意识越来越强,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的紧迫感。

  陈平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改厕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到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质量、加强农村改厕工作以及建立常态长效化监管机制。

  陈平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加强领导;市县财政要加强资金整合,加大投入力度;市委、市政府要加强考核督导;各乡镇(街道)要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

  据悉,今年6月初,菏泽市对全市11个县(区)、168个乡镇(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检查范围覆盖,依据“第三方暗访检查+市直部门督导检查+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情况,按照“4:3:3”比例汇总得分,巨野县、鄄城县、单县分别以97.78分、97.75分和97.24分位居前三名,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的奖励。曹县孙老家镇、巨野县田桥镇、单县园艺街道等排名前十的乡镇(街道)分别获得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