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幵山公园玻璃吊桥将免费开放

2018-07-16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市民体验玻璃吊桥

  

  夜间横跨水面上的玻璃吊桥

  大众网菏泽7月16日讯(记者 张宁)为推动单县全区域旅游发展和幵山公园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规划要求,2017年10月,单县幵山公园开始建设了玻璃吊桥,现已全部完工,预计2018年7月18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1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幵山公园看到,玻璃吊桥已全部完工。据了解,单县幵山公园玻璃吊桥是周边县市唯一的独特旅游项目,施工进度一直备受外界和市民的关注。为推动单县全域旅游发展,经单县县委、县政府批准,预计于7月18日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单县幵山公园玻璃吊桥,主桥为双塔单跨悬索桥结构,全桥采用钢化玻璃桥面,桥面距离水面的高度为4米,总宽3米,桥梁全长116米。全桥远眺而去,流畅、轻快,凌空气势磅礴的形态,体现了刚柔并济、轻盈飘逸的总体造型,既有悬索桥的宏伟、高大之感,又具有拱桥轻盈、舒展之美,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玻璃桥面的震撼3D全息图与玻璃桥完美结合,创造出尊贵、自然、优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玻璃吊桥观光面有限,承载能力有限,想要玩转玻璃吊桥,必须持身份证有序观光。“为确保观光安全,栈桥的进出口,各设两个通道,限制进出人员。”幵山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光进说,“沙子、金属容易磨损玻璃,影响玻璃的通透程度,在通道路口,有免费鞋套提供给大家,市民进入玻璃栈桥时需穿戴鞋套,保证视觉效果。患有恐高症、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以及醉酒人员,不宜挑战。”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