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伤昏迷?东明警民联手及时救助

2018-07-16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7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微 记者 徐德波)近日,东明警方接热心群众报警后,成功救助一名七旬受伤的昏迷老人,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使老人化险为夷,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7月11日上午9时许,东明县公安局沙窝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该所辖区大堤某段路口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情况不明,请求立即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王红利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看到老人蜷缩在路边的草地上,身旁还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自行车。

  经民警仔细查看发现,老人意识模糊,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额头布满血迹,身上也有多处磕碰擦伤痕迹,伤势十分严重,如不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王红利遂立即拨打120救助电话,同时联系周边村干部设法查找老人家属,后经民警与村干部的多方努力查找,最终得知老人是沙窝镇某村人,随后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120急救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老人头部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医疗处理,随后出警民警协助医院人员共同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老人的家人赶到后,看到老人在民警的热心救助下化险为夷,感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事后经了解,该老人早上饮酒后,骑电动自行车沿大堤骑行,中途撞到路边的一棵树上,导致意外事故的发生。东明警方提示,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饮酒一定要适度,切忌酒后情绪高涨,头脑不清,导致危险事故的发生,以免后悔终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