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商联信用建设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2018-07-26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向立信企业授信

  大众网菏泽7月26日讯(记者 徐德波)7月25日下午,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信用建设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信用建设委员会委员、市工商联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明刚宣读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信用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联络协作委员会主任侯宪会代表市工商联各专委会致辞;市工商联(总商会)信用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学勇宣读《市工商联(总商会)信用建设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和各项工作制度;市工商联常委、市工商联信用建设委员会主任王新勇就委员会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立信企业授牌仪式。

  靳海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工商联向信用建设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会员企业是工商联工作的主体,如何把会员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并有效发挥出去,是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工商联工作中,专委会是上下沟通的纽带、左右联系的桥梁,担负着参谋、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各项职能,专委会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工商联主要职能的履行和整体功能的发挥。因此,发挥专委会的作用,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关键,对于工商联工作的全面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靳海岩要求,会员企业应该正确认识专委会的工作,认清专委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任务,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信用建设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作为一名专委会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也是一份使命。要不断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建立健全专委会全体会议、主任会议、专题会议、对口部门联系、加强与委员联系等有关制度,使专委会工作有章可依、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层次。

  靳海岩强调,当前,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多个方面强调了诚信、公信力和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体现了党中央对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信用建设委员会要教育引导全体委员不断加强信用专业知识的学习,夯实工作基础;要不断强化组织依托、明确职责定位、拓展工作渠道,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通过“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布好党委政府的有关政务信息,交流好各委员之间的典型经验,促进委员之间、商会之间、企业之间、会员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要围绕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安排,了解情况,找出问题,积极反应委员和广大工商联会员的意见和建议,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后,举行了菏泽市工商联市直会员商会、菏泽市工商联信用建设委员会、菏泽市中小企业协会入驻正祥万象广场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