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届“花城巧姐”杯编织大赛落幕

2018-08-07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宁

部分参加决赛和展示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

市民在参观展示作品

  大众网菏泽8月7日讯(见习记者 高宁)8月7日,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手工技艺,引领广大妇女敢于巧思妙想,菏泽市首届“花城巧姐”杯手工编织大赛决赛暨优秀作品展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比赛吸引全国各地编织爱好者200余人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56件,共有34件作品入围决赛并参加展示。

  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56件,有编织外套、毛衣、披肩、鞋帽等手工服饰,还有玩偶、挂件、车垫、桌布、毛毯等装饰,各类创意编织作品应有尽有。经过初审和网络评选后,有34件参赛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决赛的34名参赛选手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设计、制作自己的作品,在设计过程中,参赛选手不能查阅手机、禁止交流、单独完成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统一对现场编织的作品进行打分。此外,在参赛选手编织过程中,评委对初赛时提交的作品打分,最终汇总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技能比武三个环节的成绩,计算出最总得分,分别评选出手工服饰组和玩偶装饰组一、二、三等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比赛还评出最具创意设计奖、最具市场潜力奖。

  据了解,“花城巧姐”杯手工编织大赛由市妇联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大众网菏泽频道等承办,旨在促进传统手工艺传承和创新,发掘手工编织艺术人才和市场潜力大、附加值高的手工编织产品、项目,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心妇女居家增收致富的氛围,进一步助力菏泽脱贫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